close
常來光顧的朋友大概發現打開網頁的同時多了音樂吧?
這首是James Blunt的"You're beautiful"。
最早是在日劇小早川伸木之戀的廣告聽到的。
貓兒一聽之後便深深著迷。
不只是歌曲旋律動聽,歌詞更是深深打動貓兒的心。
James Blunt在這首歌,用簡單的詞句便將那種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遇上對的人時,
那無緣無份的哀愁作了完美的詮釋。
很多朋友總是把這首歌裡"You're beautiful"的部分當做這首歌的主題,
其實就貓兒看來,其實主題是最後的那句;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加上James Blunt那略帶悲涼的嗓音,真是唱到貓兒的心坎裡。
老貓我常常在半夜,關上燈後點根菸,在黑暗裡靜靜沉醉在這首歌的情境裡。
那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
也就是因此,貓兒在學校的映像課程也選擇這首歌作為主題,準備編輯ㄧ部MV。
有機會再給大家看~
以下是James Blunt的簡介~
=====================================================================================
 
上尉詩人James Blunt
專輯Back To Bedlam蟬連英國榜專輯榜冠軍5週,同時單曲You’re Beautiful也在單曲上蟬連4週冠軍,因此更創下專輯及單曲雙榜連續冠軍4週的紀錄。專輯目前還雄霸美國Billboard Top Heatseekers榜冠軍。
當歌手前的James Blunt是一位軍人,曾授命服役於南斯拉夫的科索伏,也是一位保護英國女王及皇太后的皇家侍衛。在白天,Blunt擔任和平部隊的維安工作,但每到夜裡,他總會爬上坦克車,在寧靜的夜空下拿著吉他寫歌。Blunt有時會穿著東德的軍帽在科索伏的村落漫步,帶著無奈的心情哼著John Lennon的「Give Peace A Chance」。所以我們才得以聽到他這張「Back To Bedlam」在他靈性真誠的嗓音下,唱出浪漫滿溢的情愛感傷及他在軍中的生活省思。
卻有著相同的寂寞憂愁 需要相似的歌聲撫慰 。
James 聲線最特別的地方 在於沙啞嗓音所帶出的滄桑感,這大概是現在的他 唯一還像個軍人的部份
=======================================================================================
You're beautiful
詞曲:James Blunt
翻譯:喪家之貓
 
My life is brilliant
我的生命是燦爛的
 
My life is brilliant
我的生命是燦爛的
My love is pure
我的愛是真誠的
I saw an angel
Of that I'm sure
我看見了天使,我敢肯定
She smiled at me on the subway
在地鐵裡,她對我微笑著
She was with another man
但身旁跟著另一個男人
But I won't lose no sleep on that
'Cause I've got a plan
但我並不因此展轉難眠,因我心理已有打算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你是如此美麗,你是如此美麗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你的美無庸置疑
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擁擠的人群裡,瞥見了你的臉龐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但我卻是如此無措
cos ill never be with you
只因我永遠無緣停留在你身邊

Yeah, she caught my eye
當我倆四目相對
As we walked on by
就在擦身而過的當下
She could see from my face that I was
Fucking high
她定可從我臉上,看出我正他X的HIGH到極點
And I don't think that I'll see her again
雖不認為能有緣再見到她ㄧ面
But we shared a moment that will last till the end
但至少我們共享了這寶貴的ㄧ瞬間,直到世界的終結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你是如此美麗、你是如此美麗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你的美無庸置疑
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擁擠的人群裡,瞥見了你的臉龐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但我卻是如此無措
cos ill never be with you
只因我永遠無緣停留在你身邊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aaaaa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你是如此美麗、你是如此美麗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你的美無庸置疑
There must be an angel with a smile on her face
When she thought up that I should be with you

就在當她認為我倆應該在ㄧ起的那ㄧ刻,定有個天使在旁對我倆展開笑靨

But it's time to face the truth
但面對現實吧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我將永遠無緣與你在ㄧ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hiro00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