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王力宏的"第一個清晨"
老實說,因為貓兒身在日本關於國語流行歌的情報可說是付之闕如。
所以這首歌是在前幾天才知道的,但聽過以後卻是深深的著迷。
簡單的曲調配上王力宏深情的清唱,主要的伴奏只有鋼琴與古典吉他。
但這卻是正好對了本人深愛簡潔風的胃口。

 

而那情境式的歌詞更是寫出了多年來只能在夢中幻想的,妄想的。

或許,這才是時我愛上這首歌最大的理由。

 

夢想一天早上醒來,心愛的她在我身邊。

將我溫柔地擁入懷裡。
告訴我說....."沒事了,ㄧ切都過去了"。
然後在她懷裡大哭ㄧ場,將這麼多年深鎖在淚腺裡的苦痛全給釋放出來。
只是這依舊是夢......仍然離我好遠好遠......
好幾次,彷彿唾手可及。但在最後一刻又往往瞬間化為幻影,撲了個空。

真希望歌詞中的情景,有一天也能成為自己的生命裡的一個場景。

 

 

第一個清晨
作詞:李焯雄 作曲:王力宏 編曲:吳慶隆

光透進來 把夢刷白 捨不得妳會醒過來
不要現在 昨夜走太快 Wo

說不上來 隱隱燙在胸口一塊
吻妳臉頰 證明此刻真的存在

 

是妳 讓我相信愛 對我慷慨 hey ho
是愛 我們是註定 不是意外

這是愛 我們的愛 還不確定卻好實在
把妳貼在胸懷 靜靜的 代替表白 再不願放開

 

這是愛 給妳的愛 沒名字卻停不下來
在忐忑裡期待 雀躍中想到未來
是妳 我才明白 這就是愛

 

但夢還在 小心不讓妳醒過來
也許現在 就是永恆的未來

是妳 讓我相信愛 對我慷慨 hey ho
是愛 我們是註定 不是意外

 

這是愛 我們的愛 還不確定卻好實在
把妳貼在胸懷 靜靜的 代替表白 再不願放開

這是愛 給妳的愛 沒名字卻停不下來
在忐忑裡期待 雀躍中想到未來
是妳 我才明白 這就是愛

 

第一個我們的清晨 yeah~ 比任何默契都私密的 無限可能
言語都顯得太膚淺 oh

 

這是愛 我們的愛 還不確定卻好實在
把妳貼在胸懷 靜靜的 代替表白 再不願放開

這是愛 給妳的愛 沒名字卻停不下來
在忐忑裡期待 雀躍中想到未來
是妳 我才明白 這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ahiro00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